亚马逊广告报告数据如何分析?ACOS、ROI、ROAS你弄懂了吗?

卖家之家 卖家之家 2周前 1 19 4203
摘要:了解你的广告目标,才可以有方向的优化广告...

聊到亚马逊广告时,除了ACoS,不少卖家都听过ROI和ROAS这两个词,但是又经常混淆其中的意义,那么这几个词有哪些概念上的区分?卖家又如何用好这些指标指导好我们的广告投放?


什么是ROI?
ROI:Return on investment(投资回报率),广告投放效果回报和成本投入比。

ROI如何计算?
ROI=(总收入-成本投入)/成本投入*100%,
总收入可以看做产品销售总额,成本投入又包含产品成本+广告费+税费+运费+人工+其他杂项。

例子:

某产品成本100刀,卖200刀,你卖了6件,销售收入1200刀,广告花费是200刀。


赚的利润:1200-6*100-200=400 刀

成本投入:6*100+200=800 刀


ROI=($1200-($600+$200))/($600+$200)*100%=50%

即投资回报率是50%。


ROI越高,证明利润越高。

ROAS是什么?
ROAS:return-on-ad-spend 目标广告支出回报率,即每刀的广告 花费能带来多少收入。


ROAS如何计算?
即roas=总收入/广告支出 x 100%


这个广告花了我1000刀,给我带来了5000刀的收入,则roas=5,意思是你在广告上花1刀就能带来5刀的收入。


RoAS是用于识别效果最佳的广告系列的高效指标。虽然没有严格的规则来定义“良好的RoAS”,但一个简单的经验法则是至少达到3:1。


一般来说,RoAS主要是测量广告的回报率,算是战术层级。而ROI不仅包含广告费,还考虑了其他方面的因素,是整体的投入产出的收益比,属于战略层级。


ACoS是什么?
ACoS代表着广告销售成本,是用来衡量PPC广告效果的关键指标。


计算公式如下ACoS% =广告支出/销售额。

比如你的产品销售额为100美元,广告费为25美元,那么 ACoS 就等于25÷100 = 25% ,也就是说,你投放广告的时候,每消费0.25美元就能赚1美元。


因此 RoAS = 1/ACoS。与 ACoS 不同的是,RoAS 由一个数字表示,可将其解释为指数(倍数)而非百分比。


RoAS和Acos 这两个数据是单纯具体于广告的数据结果,对于分析广告效果和改善广告技巧有一定帮助。

如何使用RoAS和Acos 分析广告效果

广告数据周期检查
下载广告数据报告,建议每个星期(7天)为周期来下载数据报告,下载数据报告后,从曝光,点击、点击率,RoAS,Acos,这5个纬度来分析。定期对这些数据进行对比,可以检查广告效果


确定广告投放目标
分析广告,先要明确你的广告业务目标,如果卖家要打造爆款,推新品,测数据,那么前期的RoAS和Acos的数据无疑是不忍直视。如果ACOS 是200%,可是自然订单有100单,你的广告也没有失败,而是很理想的状态。因此,明白自己的广告目标对于广告效果分析非常重要。

RoAS
下载数据报告后,先将报告进行筛选,按RoAS排序,先从大到小的顺序排序


RoAS > 1的词,可以放到手动广告中进行投放
RoAS <1 的词,分情况分析,如果这词没有添加到Listing 里导致的RoAS 偏高,那么将对应的词,加到search term里或页面的其他地方,再看效果,如果是其他原因,建议先将该词否定。


 Acos 
下载数据报告后,先将报告进行筛选,按Acos排序,先从大到小的降序排序

Acos≤ 盈亏平衡点的词,可以放到手动广告里去跑
Acos>盈亏平衡点的词, 建议先否定

其他广告优化技巧

使用相近关键词,去争取一些竞争小,流量大的关键词。


调整长尾关键词的出价,一些出价高的关键词竞争较大,成本也较高,有时候卖家利用三个以上的关键单词反而更能突出客户的搜索意图,虽然长尾关键词流量小,但是精准度高,值得尝试。


否定关键词和其他匹配类型是减少永远无法转换的点击次数并提高广告系列投资回报率的最有效策略之一。


调研竞争对手产品,进行关键词研究时,最好研究竞争对手的页面,以确定标题,描述,要点,评论和其他重要领域中使用的术语和短语。


卖家可以使用两种不同的策略来定位竞争对手,以提高亚马逊PPC广告的表现。避免定位到与优质的竞争对手产品,可以选择与较差的竞争对手产品竞争。


利用自动广告,测量产品是否跑题,亚马逊将listing关联到其他类产品上进而提醒卖家优化产品的描述,另一方面,自动广告可以跑出一些有价值的关键词,根据这些数据,卖家可以创建一个手动定向的广告系列,


部署动态出价并按展示位置调整出价通过动态出价,卖家可以选择根据转化的可能性将出价上调或下调最多100%。


优化广告创意,采用高质量的图片,同时打磨标题以反映产品及其优点。此外,如果卖家目前正在进行秒杀,请务必在广告文案中以紧迫感强调这一点。


优化移动设备端: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移动设备上购物,卖家在优化网页端的页面时,也要检查移动端是否对这些内容适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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并没有足够的销量就不能要那么多的review ,第一,根本无法让review形成足够的转化率,因为没有人流量就没人看啊,第二很容易被亚马逊识别为刷单,从而被限制留评。所以对这种产品,就要选择一个好的关键词刷点销量,如果需要系统可以联系企鹅:19437192咨询一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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今天给大家讲个故事,故事的题目是“猫与老鼠”,很久很久以前有只猫,表面看起来温柔善良无公害,安分守己做人,有一天,忽然来了个骗子路过她家门口,她容不下骗子从她家路过,就踹了人家一脚,骗子气的上串下跳哭天喊地,誓要咬了这只猫,这只猫打不过这个骗子呀,就到处招兵买马找正义之士上战场,自己在后台当军师指挥不敢出战,哗啦啦的一片正义人士全被骗子打趴了不敢出声,忽然有一天,天上来了一道光,神来了,把正义之士都拯救了,以为故事完美的结束了?错了呀,就在大家修生养性的时候,那只猫就跳出来告知天下“江山是我打下的,骗子是我收服的,愚蠢的那些正义之士你们要感激我”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于是就有某些江湖人士出来曝光了这猫是老鼠假扮的,因为胆小如鼠,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粥,可惜哟。谢谢大家
ki6481@live.com - 美国 - 测评黑名单
回复 个十百千万:看不惯。骗子kiki已经输了一败涂地,还要这个时候贴长篇大论。我前面以为那个xiaoxing, 个十白千万 就是那个cross!没想到这位兄台的评论居然说不是他小号,用词,逻辑思维等根本不是他作风。xiaoxing 兄弟帮错人了。本人觉得cross的逻辑思维我看不懂,很混乱。如果他早期贴这个出来,我就应该明白为什么那个骗子kiki为什么要曝光他。做事不光明磊落。后期添油加醋。
ki6481@live.com - 美国 - 测评黑名单
刚刚看了那个Cross兄弟的长篇大论,我都怀疑我是不是进错场地了。本来我只是点了鄙视这个kiki骗子帖子,觉得这个kik曝光的那些人确实很无辜。然后前几天看到那些被她曝光的帖子全部删了,我也为他们开心。可是为什么在这时候偏偏跑出cross兄弟的这个评论。我赞成下面两位的评论,有需要到这个时候出来吗?很反感,非常反感。
ki6481@live.com - 美国 - 测评黑名单
这位兄dei,你我是有共识的人,拜兄弟吧
ki6481@live.com - 美国 - 测评黑名单
我跟这个西班牙中介合作过,她人很好,但被一个恶意卖家添加到黑名单了。 事情是这样的:她自己当测评人员,买错颜色了(卖家没有事先说明),然后卖家不给她返款,她也接受了,还一直跟卖家说抱歉。真的是个很好的人!可惜不能发图片,她给我看了她跟卖家的fb截图。这个卖家真的好过分。
sidartadelastartas@gmail.com - 西班牙 - 测评黑名单
我想把事情从头说一下。 在这个卖家这下了一个商品,很用心的写了评论,但是他却说写的不自然不像日本人写的。我在日本生活10多年,日语也到了母语水平,所以我当时觉得评语完全没问题,是这个卖家在无理取闹。他让我改评语也没说怎么改。 辛辛苦苦写好的评语,别人说写的不用心所以我也很生气,就说了一些过激的话,是希望他不要纠缠让我快点上评。可是当天我们就和解了,他也提出了怎么改我也照着他的要求改。(后来问过日本的评语,他们说我写的才是最自然的个,改完以后反而不好) 我至始至终没有上差评没有退货,最后也很正常的上评论返款了。我以为事情就这样过去了。直到最近,有几个做亚马逊的评语跟我说我上黑名单了。昨天找到那个卖家希望可以和他谈一谈,大事化小,和和气气的把事情解决,让他把黑名单删除掉,。没想到他应该是做贼心虚,没有回我的微信,把我删除,然后把我拉黑。 我没想到这个卖家尽然是这么心胸狭窄之人。而且他只截取微信截图的一部分,断章取义,如果这样都能上黑名单,那诱导别人说一些话谁都能上黑名单,这样也太不公平了。这个卖家的态度也是很恶劣,说在日本让我注意人身安全,恐吓我威胁我,这放在谁的身上会有好的态度。 自己也有不对的地方,说话有一些过激,但是我始终没有差评退货,更没有骗别人,和我合作过的卖家有很多,大家都合作的很愉快。 希望能换我一个公道,把黑名单删除。  
Luck - 日本 - 测评黑名单
我也被骗了,返款后也退货退款
小p - 美国 - 测评黑名单
我这面儿都是评后返款。你早都应该评论后返款。
davwarner41@gmail.com - 美国 - 测评黑名单
啊哈,看来有很多知己觉得某猫恶心啊,这时候跳出来长篇大论,是个明白人都看得懂这货是想要干什么,呵呵呵
ki6481@live.com - 美国 - 测评黑名单
以后再也不会下单之后返款
davwarner41@gmail.com - 美国 - 测评黑名单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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